墨鱼子

猫の报恩·终章

八 坦白

结果今天就是奶牛猫下属找上了门。

帝释天苦恼地想,要不是当时阿修罗突然发神经将只有猫咪大小的他抱起跑走,他一定要给那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家伙一爪子。

不是都告诉他们了,山里的事务早就安排好了。

要不..帝释天走到阿修罗的床边撑起头,细细端详着床上熟睡之人的英俊面容。总觉得不忍心再骗这个人 要不明天告诉他好了,他一定不会生气的。

帝释天选择自己在早餐时间坦白,小心翼翼地强调了自己身为尊贵的猫神为了报恩一直等他,一边还用碧绿色的猫眼瞥着阿修罗的反应。

“报恩?”阿修罗眉毛挑了挑。即便已经见过阿修罗许多小表情,帝释天还是心下一凉,阿修罗是不是开始讨厌他了。

下一秒阿修罗的话却让他从头顶僵硬到尾巴尖。

“其实我早就知道了。毕竟银色的猫在城市中流浪可不多见呢。”面对那双能将人融化的暗红色眼睛,猫猫神第一次不知道如何接话。阿修罗拉开椅子走了过来,将娇小的帝释天环在臂膀中。

“我一直在等你,小猫咪。”

帝释天整个人都红烧的通红,甚至头顶不受控制地冒出了猫耳朵。阿修罗的声音从身后紧贴的胸膛传来,在他心里牵连出一片酸麻。

“把你送到神社之后,我一直去询问神社的人。可是他们都告诉我——你回家了。即便听见你已经有家,可是我始终没办法放心,神社的人也不肯告诉我更多。”

“于是我在那之后一直在附近寻找。”阿修罗的声音一向坚定而温柔。

“帮助了很多流浪小猫,可是他们都不是你。”说到这里,阿修罗将脸埋进帝释天的肩膀中,像一只弄丢了心爱玩具的大狗。

“我时常想,那天要将你带回家就好了。毕竟那是我第一次有名为心动的感觉。”阿修罗就这样在帝释天耳边倾诉着自己的告白。

“所以,是我一直在等你啊,帝释天。”

“无论是人,是猫,都是我心之所向的,是你。”

欣喜的眼泪从眼眶中掉出,顺着少年皎洁的脸庞一路向下。刚刚还镇定自若的阿修罗变得手忙脚乱起来,替帝释天擦去眼泪,声音也变得苦涩。

“怎么哭了,是要离开我了么?”

“才不是,吾要一直留在你身边喵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76)